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数树

huimudandelio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5篇文章,38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数树

数树

 

【记一次通话】(路明非中心/微路诺)

时间线在龙二结束后。












当路明非终于把游戏打通关时,他才发现外面的天都黑了。


他关掉电脑,往自己床走去。


“有吃的没?我好饿啊。”路明非拍了拍坐在自己床上的芬格尔的肩膀,示意他给自己挪一点位置。


芬格尔此时也不知道是在跟哪个妹子聊天,动也不动一下,过了半天才慢慢把手伸到兜里掏了掏,拿出一个简易包装的东西递给路明非:“别的东西没有,只有个,忘了说,师弟中秋快乐。”


路明非低头一看,是个月饼,用牛皮纸包装的,小小的一个。


“呦呵,你们外国人还过中秋呢?哪里搞来的月饼?”路明非突然想起今天居然已经是中秋节了,他完全没意识到。
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们中国那套在学院里流行,吐槽这个还不如吐槽这学院里推行中文呢?学院里到处都在庆祝中秋,到处都是卖月饼的,这你都不知道?”


“我还真不知道。”路明非挠了挠头,最近几天他都窝在宿舍里同游戏奋战,恨不得杀个天昏地暗,连吃饭都是叫芬格尔给他带,自然是不会知道还有这样的事。


他以前在叔叔婶婶家里时,每到中秋叔叔就会去买那种又贵又少的月饼礼盒送人,叔叔好面子,可婶婶是更心疼钱,每次看到叔叔买贵的月饼送人都要把他臭骂一顿,可是叔叔每年都还是继续买,拦都拦不住。


婶婶一般回去买那种散装月饼回家,路鸣泽倒是不太喜欢吃,他本来体重就堪忧,月饼这种高热量的他更加有些排斥,加之他觉得太油腻,所以家里的月饼有一大半都是路明非解决。


路明非其实也谈不上多爱吃月饼,只是他这个人不挑食,又能吃,有吃的不吃那不是傻?所以这么多年来他各种口味的月饼都尝过,什么水果的云腿的蛋黄的,还有什么五仁的韭菜的他也是啃过一两口的。


以前小时候啃月饼的时候路明非也会想想爹妈,他那时刚学到苏轼的水调歌头里那句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”,也会在叔叔家的楼顶看月亮,心想说不定老爹老妈这时也在看月亮,我们看的那不就是一个月亮?


后来他就不这么想了,因为老爹老妈这么多年来都没什么音讯,他依旧每年中秋都习惯晚上一个人偷偷溜去楼顶啃月饼看月亮发呆。


今年就没法回家吃婶婶买的散装月饼了,他把他们惹得那么生气,现在路明非都还不敢打电话回去。想到这里他突然很想叔叔婶婶和路鸣泽了,这样的节日还是要和家里人过啊。


路明非低头用手去抠了抠手里月饼的包装纸,这个月饼其实都变形了,路明非怀疑芬格尔其实是把它坐变形了。


“师弟怎么了?”芬格尔看他一直不说一句话,便放下手机凑过来看他:“觉得这个月饼小不好吃?不够塞牙缝?”


“……的确是有点小了。”


“我说多大点事呢,师弟你真是磨磨唧唧的。”芬格尔站起来拉起路明非的手,“走,师兄带你去吃顿好的。”


路明非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呢,直到芬格尔都走到门边回头来喊他他才反应过来:“发什么呆呢?玩游戏玩傻了?请你吃饭都不吃了?”


“我靠你怎么突然请我吃东西啦?”路明非还是不明白。


芬格尔摆手,一副无奈的的样子,说:“有什么不行的?我们俩反正都是不回家的闲人,过节总要有点气氛,师兄决心展示威严,请师弟吃顿好的。走啦,一家人说什么两家话。”


路明非心里一动,心说一家人啊,这种话都好久没听见了。想不到这废材也会突然搞这些煽情话,搞的他鼻子都发酸。


不过他还是不打算直接告诉芬格尔他心里还挺感动的,要不然这家伙说不定多嘚瑟呢。



走在去食堂的路上,芬格尔还一直在用微信和妹子聊语音,路明非也是觉得神奇,这个德国人玩什么QQ啊微信啊玩得十分溜,一口流利普通话说得非常标准,常常都微信摇一摇找寻附近的中国妹子聊天,而且几次路明非都听到他还用四川话,东北话和妹子聊。


芬格尔发现路明非在看自己,还冲着他挑眉示意“学着点吧师弟”,搞的路明非无比想对这家伙竖起一个中指。


路明非抬头看了一眼月亮,今晚的月亮真的很美,和他以前中秋在叔叔家看见的那个月亮一样,可是现在的他连叔叔家都回不了。

他突然想到以后要是能回去,说不定还能给叔叔婶婶带个侄媳妇回去?立马又觉得这事不现实,自己这种命都卖了半条给奸商的人,说不定哪天就上天了,能给哪个女孩子幸福啊,再说自己这么怂,谁喜欢哦。


脑海中一缕红发飘扬,他又忍不住想起诺诺。


不知中秋节诺诺会在干什么呢?路明非想着,又觉得这事是轮不到他来操心的,诺诺有老大陪着。


不过还真的挺想她,从北京回来之后路明非就没怎么见到过她了,也不知道是在忙什么。路明非每天都会特地去看看他QQ上那个大脸猫的头像有没有亮起来,可是每次看都是灰色的。


路明非觉得自己这种行为仿佛回到高中,每天打完游戏最大的爱好就是去看陈雯雯的头像有没有亮起,有没有给自己发消息。如果自己发了消息,还要一直等啊等着对方回复,新番都看了好几集,她怎么还不回复我呢?游戏都打了几盘了,怎么还是没消息?路明非整天就那么想啊想。


有时消息如果突然弹出来,路明非都会迅速地点开然后兴奋半天,就那种差点从桌子前蹦起来的兴奋,有好几次路鸣泽回房间一打开看到路明非那副模样都要被吓一跳,然后默默地退出房间并且把房门带上。


可怜路明非二十多年人生,至今未能摆脱单身狗的行列,感情经历单薄得像张白纸,无限循环在对她人的暗恋之中,至今无解。









他掏出手机,打开QQ迅速找到大脸猫头像的位置,虽然依旧是灰色的,他犹豫了大概几十秒,编辑了一条消息发过去。


“师姐中秋节快乐!小弟给你送祝福来了!”


才发送出去他又后悔了,觉得自己语气太不够硬气了,刚打算点撤回的,低头看手机的一大坏处就是不看前面,所以路明非迎面就撞上了一个人,手机一下就飞出去了。


“对不起!同学没事吧?”路明非吓了一跳,手机也顾不上去捡,急忙去拉对面那个人的肩膀,夜晚漆黑一片,路明非也没看清楚对方什么样。


对方迟疑了一下,伸手拉住路明非的手臂,他说:“路明非?”


“师兄?!”


“唉!师弟你叫我干什么?”走在前面聊语音的芬格尔转过头来看路明非。


“不是叫你这条废材啦!泡你的妞去!”路明非冲芬格尔摆手,又仔细看了看眼前的人,没错了,就是楚子航。


芬格尔也凑过来看了看:“哎呀这不是会长么!”


楚子航也没回应这两个人,他蹲下去把路明非的手机捡回来递给他,路明非慌忙去接住揣在兜里。


三人就一言不发站在原地几分钟后,路明非感觉气氛有点尴尬,决定说点什么活跃活跃气氛。

“那个……中秋快乐啊师兄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切,差别对待啊师弟,叫我就是废材,叫会长就一口一个师兄的,完全不顾我们这么久的同床,不对,同窗之情。”芬格尔很是不平了,眼里满是对自家师弟的鄙夷。


“你们也是,中秋快乐。”楚子航点点头,选择性无视芬格尔的话,说:“我打算去食堂,你们要去哪里?”


路明非一听,拍了拍芬格尔的肩膀,对着楚子航说:“巧了我们俩也打算去那里,废材师兄说今天中秋请客呢!一起啊!”

芬格尔心说这小子不仅会转移话题还学会借花献佛了?不过又想着楚会长也是土豪一位,钱也不少,要是借此让他买单,美事一件啊。


这么想着,芬格尔露出了坏笑,他本来就高大,两手一把勾住楚子航一把勾住路明非,也不管他俩乐意不乐意,一副豪气冲天的样子,说:“不用客气,我请客,随便点的!”


楚子航觉得没法拒绝,于是就默默点了点头,说:“那就谢谢了。”


“客气什么!”路明非和芬格尔同时说道。







路明非坐在饭桌旁才掏出手机,发现有了好几条未读消息,激动得他差点又把手机给掉在地上。他点开消息,果然是诺诺发来的。


“不错啊,小弟今年准备怎么孝敬孝敬你师姐啊?有礼物么?”


“怎么半天不吱声?”


“在不在?”


路明非飞快地发送一条消息过去。


“刚才我有点事没看到,抱歉抱歉。”


“在干什么呢?难不成是在泡妞呢?”


路明非抬头看了看旁边正在研究该点什么菜的楚子航和芬格尔,于是又继续打字。


“没有,和师兄们一起呢,今天芬格尔说请我吃饭。”


诺诺看到路明非这条消息倒是愣了愣,芬格尔还会请人吃饭?据诺诺了解这厮自己都欠了一堆钱。


还没等诺诺回复呢,路明非又发来一条消息。


“师姐你没和老大一起呢?”路明非其实发这条消息时有点战战兢兢,但是内心还是好奇,就还是忍不住问了问。


“管的还挺宽啊,刚吃完饭回来呢,他有事我就先走了。”诺诺打了一个坏笑的表情上去:“你是不是想约恺撒请你吃饭?我看他最近对你关爱有加啊。”


“关爱有加”这四个字看得路明非一抖,心说我一小弟何德何能能让老大对我关爱有加,学校里那些狗仔整天乱传八卦搞的我看见老大就怂了,压根就没什么机会和他说话啊。


一时间他还不知道怎么回诺诺了,就在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,正对上芬格尔一脸坏笑的表情。


“别沉迷网络了师弟,我们菜都点好了,我看你印堂发光,快告诉师兄,什么让你这么开心?”


“印堂发光?那怕是油光满面了吧?!”


“那些细节不要在意,快告诉你师兄,和谁聊天呢这么开心?难不成偷学你师兄技能,在泡妞不成?”


路明非继诺诺之后又一次从芬格尔口中听到这句话,如果等下楚子航再问一遍,便可达成三杀。


“你们就这么盼着我脱单呢?”路明非轻轻地说,顺便把手机屏幕的光给掐灭。


他本来就觉得自己整天想着诺诺就够傻了,犹如中毒,还没药治那种,偏偏周围人很多却觉得新的恋爱能够救治他,所谓转移注意力。


可他就做不到,他都觉得自己没出息,每次都是暗恋,第一次好不容易准备好告白了吧,告白被抢先了,自己还被当猴耍看笑话。第二次吧,更惨了,喜欢的人是自己老大的女朋友,要是放在港片里他都要叫诺诺一声大嫂,告白?不存在的。


即使路鸣泽总是爱和自己说什么权力,他不喜欢那样。他很喜欢诺诺,也觉得恺撒老大义气又优秀,待诺诺也是一片真心,对兄弟们也很好,俩人以后在一起生活一定过得也会很好吧。路明非想起之前还想过给他俩孩子取“楚路.加图索”这个名字,现在想想给人孩子名字里加自己和楚子航纯属是瞎搞,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。



他喜欢刻意去回避诺诺和恺撒已经订婚了这件事,因为一想起来心里就难受,觉得呼吸都困难,心里仿佛多出一块空缺,每次都会有冷风往空缺里钻,让他觉得心都渐渐冷下去。虽然他总是笑兮兮的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自以为把情绪还是埋藏得很深,但是之前连楚子航都看出了他的沮丧和失落,还说这就是“傻逼透顶”。


对的,我就是傻逼透顶。路明非想。


芬格尔摇头,说:“我可没这么说。你要是想继续留在我们单身俱乐部升级为VIP会员,也未尝不可啊!”


说着他还把双臂张开,说:“你师兄的怀抱,永远为你敞开!”


路明非冲他翻了个白眼,开始去夹菜。



楚子航之前看路明非一直低头看手机,似笑非笑,后来就焉了一样,本来想问问他的,后来觉得自己每次见面都各种问他感情问题不太好,就没说什么了。


小衰仔耷拉了半天脑袋,就又打起精神来和芬格尔抢菜吃了,果然食物在多数时候都是能让人振作的。所谓“酒肉朋友”。


楚子航突然想起那个男人,这个节日其实应该和家人过,可那个男人在妻子和儿子离开后,又过得什么日子呢?也许潇洒,也许寂寞,他可能会很想儿子和老婆,可是也只能是很想了,其他的也什么都不能做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看路明非时楚子航也会有这种感觉,楚子航觉得路明非会很想某个人,但他也只是很想,什么都不会做。在很多方面路明非都让他想起自己那个不靠谱的老爹,在某些瞬间他从路明非身上看见男人的影子,所以每次路明非说什么丧气话时楚子航都会抑制不住地有些生气,他会想起那个男人的一些话。


他并不希望路明非也会因为什么事后悔。








路明非今天虽然和芬格尔抢了几次菜,但是吃的不多,他一直在喝酒。


路明非觉得头有点晕,其实他也不是个喝不了酒的人。但是今天就偏偏醉了,有句话说酒不醉人人自醉,说的恐怕就是他了。



他觉得面前的楚子航和芬格尔好像都在转圈圈一样,连头顶的天花板都在旋转,他捂住额头,边晃脑袋嘟哝道:“师兄你们不要围着我转圈了我都快吐了。”


芬格尔和楚子航对视一眼,明白路明非肯定是喝醉了。


芬格尔过去伸手在路明非眼前晃了晃,他比了个手势,说:“师弟,你看这是几啊?”


路明非抬眼一看就怒了,站起来就给芬格尔胸口来了一拳,不过力道几乎是没有的,他现在没什么力气,他气哼哼地说:“你当我傻呢?!这不是竖中指么?”


“哎呀你还看得出来说明醉得不厉害。”


楚子航因为自家老妈常年都是喝醉酒,所以看到这情况下意识地就会想去照顾一下,于是他伸手去扶站得晃晃悠悠的路明非,问道:“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,就胸口有点难受。”路明非又晃晃脑袋,“你们先吃,我去趟厕所。”


说着路明非就急忙跑出去了,几分钟后芬格尔才反应过来,冲着路明非离开的那个方向喊:“师弟!不要跑错厕所了啊!”


说完他转头对楚子航说:“我说的没错吧。这小子傻逼透顶,改不了的。还以为我没看出他心里想的什么呢?”


楚子航点点头。




路明非并没有跑到厕所,他摇摇晃晃只是跑到走廊偏僻的某处,然后犹如脱力了一般慢慢靠着墙坐下。


路明非没吐,他只是晕得很。之前和楚子航说胸口难受也不假,他又想诺诺了,最近一想就挺难受的。


他掏出手机,发现诺诺没回他了。他便去翻以前俩人聊天的消息,从短信到QQ聊天记录到电子邮件,他认认真真地看,即使他现在眼睛都挺花眼前的字都在不断晃悠,似乎要变成立体的从手机中蹦出来一样。


突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把路明非吓得一哆嗦,他一看来电人是谁,顿时更觉清醒,酒都醒了一大半。


他去点接听,几次都点歪,手都在发抖,他其实心情都没怎么平复好,感觉手都冒冷汗。


最后他终于按到了接听键,他把手机放在耳边,说话都有点不利索:“师,师姐。”


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:“怎么每次和你打电话你都这种没睡醒的语气?能不能有点精神?本来说和你打个电话问问我小弟的近况,怎么一来就这么丧气?”


“哦哦哦哦……”即使知道对方看不到,路明非也一个劲地点头。


“哦哦哦个鬼啊,你大公鸡呢?!上次才骂过你的怎么不长记性?”


“知道了……”路明非听到诺诺的声音,猜想着她此刻的表情,一定又是恨铁不成钢了,但是他现在打算说其他的话,他动了动嘴唇,又一次喊道:“师姐……”


“干嘛?”


“中秋快乐!”路明非努力让自己此刻的语气十分欢快,把其他的情绪都通通扔掉,他只想让这个女孩知道他表现出来的那一面,他也蛮渴望让诺诺知道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,可是他自从与路鸣泽开始交易后就知道自己不是个什么普通的东西,他心里的秘密不能让任何人察觉。


但是诺诺能带给他某种特殊的安全感,这种安全感是从诺诺把他从那个放映厅里拉走后就开始出现的,只要有诺诺在,路明非就觉得心安无比,师姐说了要罩我的,那她就一定会罩我,师姐最讲义气了。


“嗯,中秋快乐,虽然没有家人和女友陪,但是你还是有你两个师兄嘛。”诺诺这么说的时候带着些调侃的语气,一脸的坏笑。


“也是,有他俩陪我也够了,其实这中秋在美国过还是觉得少了点味道啊,挺想家里人了。不过我也不是怎么讨人喜欢,我那俩师兄不嫌弃我也是难得。”路明非挠头,心想叔叔一家今年买的什么月饼吃?有没有自己最爱的云腿月饼?


“在这里你也有家人。别一天到晚这么多愁善感的。”


路明非一下就呆了,不知道是酒精作用还是心理作用,他听见诺诺说这句话时语气温和,带着些长姐般的温柔,那一刻他心里一动。


“在这里你是我小弟,我说要罩你,说到做到。想得那么多,你姐永远是你姐,你变成什么鬼样子我都是不会嫌弃你的。”


路明非想开口说些什么,发现竟然说不出话。


“最多看你不顺眼时把你揍清醒,不过我告诉你,下次你要是再跟我说这种丧气话,小心老娘一巴掌把你抽醒。”


你看,这个女孩总是这么不讲理的。突然闯入自己的生活,把自己的生活带入一个全新的世界,又突然地让路明非觉得她要离开。


那天在放映室,女孩闯了进来,路明非的世界里一道光也照了进来。女孩威风凛凛,但是看向他的眼神里却带着鼓励和善意,还有其他捉摸不透的东西。


可是从那以后路明非看向诺诺时眼神里却带上其他的感情,名为“喜欢”的感情。



路明非把头埋进臂弯里,他听见诺诺还在说话,可他此刻就想这样。可能是酒精的作用,路明非觉得自己脸挺烫。某种情愫从心底蔓延上来,他心说路明非啊路明非,你太没出息了,人家才和你说了几句话你就成这样了。


他抬手去摸脸,还是很烫的。







END


这篇送给 @贼子,中秋快乐! 画画加油也加油呀!





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ଘ(੭ˊᵕˋ)੭






数树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数树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