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听完整版仲间还因此感动到哭。当初完完整整补银魂哭过不少,每次每次都被这群仗义的笨蛋感动得一塌糊涂,刚入银魂坑的时候其实是我在现实生活中很倒霉的一个时期,各个方面都不顺利,加上自己性格的原因,那段时间开始主动疏远所有朋友,整天独行。

那个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每天放学回家悄悄补银魂,天天去贴吧里搜图,手机里虽然没有几首歌,但是银他妈的op和ed都好好地保存着,喜欢的台词甚至会背下来,看到周围同学有人知道会无比兴奋,看到草莓牛奶就忍不住傻笑,那阵子还很迷恋草莓味。 补银魂的时候一直一直,都羡慕着阿银,他有一群笨蛋朋友,虽然是笨蛋,但是真的是最最仗义的朋友了,总是做一些蠢事,让人看了边哭边笑。我那时觉得自己没有了朋友,可是当我完全补完银魂后,我却才知道是自己没有珍惜我的好朋友。我才是无敌大蠢蛋了。

因为当时认识并且喜欢阿银,我的生活可以说是完全地向着不同的方向展开了,我知道了老友们的珍贵,也认识了新的朋友,接触了新的事物,性格因此也有了好的改变,这一切全部都是因为,与万事屋里那个天然卷的相遇。用主唱的歌词来说就必然是这一句“那一天   那一刻  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  从此后   从人生   重新定义  从我故事里苏醒

好了,啰嗦这么多感觉有点跑题了,突然这么说一大堆是因为看了《没有你的日子里》这篇文后,看到阿桂在怀念阿银然后喃喃自语那里,心里突然又想起了当初银魂最最打动我的东西,那就是友情的羁绊,看到文中阿桂说的那些话,一瞬间鼻子发酸,桂其实陪伴了阿银很长很长的时间,这两个人的默契是不用多说什么就可以理解对方感受的,虽然性格完全不搭,脑电波也常常跟不上,但是我真喜欢他们这样的相处,多年老友一直在身旁,你们会吵吵闹闹,因为了解所以会吐槽对方的种种缺点,会嘻嘻哈哈地拿对方的外号开玩笑,但是他们一直一直都陪着你,犹如空气,你无法明确感受到其存在,但你无法否认,你也离不开。


当时看永远的万事屋的时候是躲在被窝里看的,当时看到半夜吧,哭得稀里哗啦地还害怕被家里人发现,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群大笨蛋,即使知道不可能,但是在知道天然卷决定回去了结白夜叉时期的自己时,还是忍不住地飙泪,阿银就是阿银,无论多少次他的选择一定都不会改变。为什么?在我心里,我想对于阿银来说,他的挚友身旁才是这个家伙最好的归宿,是的,一定要有同伴。


自那之后的每一天都是怎样渡过的呢   全是不正经的家伙   毫无例外   结果产生奇怪的化学变化   我们是注定相遇   所以才会相遇吧


真的很喜欢这篇文,字里行间都给我一种温柔的感觉,最最喜欢里面对于阿桂的描写,看到某一处时心里一动,突然想起以前的种种了。心里又一次感叹,阿银你真的有一群超级棒的朋友啊。

@飞云备羽 送给你,之前看到你的长评感动得冒泡哇,看了你的文后,我想到不少事情,把想到的事慢慢写了不少发现好多自己的话唠碎碎念(*꒦ິ⌓꒦ີ),希望不要嫌弃我的话唠……语言表达能力也很贫瘠……总之,真的很喜欢你的文,真的真的啊(●'◡'●)ノ❤

评论(5)
热度(1)

© 数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