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因】(师兄们吐槽师弟/无CP)

     时间接龙三下,高天原牛郎时期。

     楚子航走进吧台,在附近找了一把椅子坐下。

    也不止他一个人在这里,按理说这时也不早了,其他的服务员都回去休息了,但是他的旁边有一个人还在大口大口地吞咽着拉面,旁边的空啤酒罐看起来也堆积了不少。

    “会长你也来吃宵夜?”芬格尔停下了筷子,也不看楚子航,而是又打开了一罐啤酒。

    “没有,只是想找点东西喝。”楚子航眼睛往酒柜那里瞟了一眼。

    芬格尔把一罐啤酒向楚子航丢了过去:“那就这个好咯,虽然只是便宜货。”

    楚子航点点头,算是跟芬格尔道谢,就直接开罐一口一口地喝酒。

    一时间两人又陷入了沉默之中,芬格尔仍旧低头大口吃面,楚子航就继续喝酒,照常说芬格尔平时也算个话唠说起白烂话来没完没了停不下来,可天晓得这家伙怎么这个时候出奇地沉默,连这个探究狮心会会长个人八卦的良机都没放在眼里。

    “会长你,是在想师弟的事吧。”

    芬格尔喝完最后一口面汤后,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    “……那么明显?”

    “都写在脸上的,你当我瞎,我可是学院里狗仔队的老大,你那点小心思我还看不出?”

    “那我觉得你也是和我一样吧。”

    楚子航说出那句话后,芬格尔倒是咧嘴笑起来了,他揉了揉自己有点乱糟糟的头发,边笑边说:“看来我也很容易被看透嘛。”

    “我在想,我是不是做错了。”楚子航低下头又抿了一口啤酒,“我其实不该鼓励路明非去爆车轴的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……我去,会长我以前就和你说着玩的你还真去鼓励我那个傻师弟爆车轴?!(爆车轴一梗详情见龙二)”

    “你除了鼓励他还说什么没?”

     “我还说我可以帮他一起去打爆婚车的车轴。叫他别放弃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……你这个情商简直了……师弟听了你的话一定是苦笑着说什么【我已经看开了不去想了师姐和老大超配我还准备当花童嘞】这样的屁话吧。那个傻逼……”

     楚子航愣了愣,点点头说:“还真是。”

     “但是师弟他说的挺对的是不是?我们老大人帅多金痴情仗义,简直他妈一个世间奇男子,哪个女人跟了老大不幸福?可师弟有什么呢?师弟除了能在对诺诺的感情深度面前和老大比一下,还有什么能比?而且老大的感情绝对不会输给师弟。”

     “倒是会长你的反应,我要是背后想黑你一把我回头就在校刊上发表《震惊!狮心会会长为报复对头主动怂恿S级反水!》这样的内容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他说的没错,可是我就是——”楚子航有点不想继续说下去,他觉得自己最近内心好不容易才熄灭的一点点小怒火开始复燃了,他想起路明非和他说那番话时候的表情,语气,那样子像极了那个男人,那个男人后来和自己说什么儿子啊好好照顾你妈你爹没用了,你爹没本事,也靠不住,其实这样也好,你们也不会和我受苦。说这话的时候男人笑得很“灿烂”,让楚子航觉得非常地愤怒,所以那天路明非也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说的时候,那种久违的情绪又浮上心头。

     骗人,明明就笑得难看得要死,明明那张脸就沮丧得不得了,明明心里不是那样想的,为什么还能笑着说出那些违心的话。

      楚子航微微用力,手里的啤酒罐开始变形,他非常不想看到那个表情,无论是从路明非还是那个男人的脸上,看到了他就无法控制地开始有些愤怒,怒火灼烧着内心。

     “其实他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吧,我那么鼓励他到底对不对,连我自己都不清楚。”楚子航的脑海里浮现出零和绘梨衣的面孔,是啊,路明非明明可以有更多的选择,世界上有很多很多超棒的女孩,诺诺虽然是小巫女但是说不定还有比她更有个性的人存在,反而是自己,一直和路明非说鼓励他去打爆婚车车轴,自己很乐意当他的共犯……其实自己应该鼓励路明非看开点,去寻找那个属于自己的女孩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天都是强打起笑脸一脸难过……真是奇怪,总是对于这些和路明非有关的事他就变得非常操心,感觉就像老妈一样。

     可他依旧还是鼓励路明非别放弃,无论他内心有多少种想法,当他看到那张沮丧的脸,他就只会说别放弃。

    他其实觉得恺撒这个人好,对诺诺的感情更是天地可鉴,他也觉得自己总鼓励路明非去打爆车轴不是什么好方式,并非他对恺撒有意见,只是他不想路明非放弃,想用这种方式告诉他,自己会帮助他。

    可是现在想想,感觉自己做错了。

    “可我觉得你也没错。”芬格尔不知从哪里搞来一支雪茄点上,“废材师弟他就是个傻逼,经常想不开,鸭子死了嘴还是特别硬,他内心固执得很,一旦认准了一些人,一些事情,他就无法回头,傻逼兮兮的,老子有时候都看不下去。”

     “我有的时候看到他那傻逼样我就气,上次说老大订婚了,在宿舍里一个劲地闷头喝酒,喝得神志不清了还瞎嚷嚷喊诺诺。”

      “喊到后面他妈的我都要怒了,我心说一个大老爷们怎么那么怂,那么没用,傻逼兮兮的。”

     “可我也还是没骂他。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 芬格尔叹了口气:“因为我他妈也是个傻逼,也像他那样看不开。其实我现在也是个傻逼,我看到师弟那个样子的心情就和会长你一样,我可护短了,虽然师弟是废柴一条,可是看到他那个样子我觉得难过,我觉得生气,我觉得傻逼透顶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还是想帮他,说傻逼别放弃。可是师弟内心太悲观了,说了没用。”

     “很多问题是没答案的,答案要交给师弟自己。”芬格尔深吸了一口烟,露出一副无奈的样子。

     “是啊。”楚子航点点头,把啤酒罐里面的最后一点酒一饮而尽。

    END


    新年快乐各位!特喜欢两位师兄,哈哈,所以私心就写了这篇。感谢师兄们对师弟的关心2333,虽然全文都是我自己突发奇想,只是觉得师兄们吐槽师弟很好玩。

评论(7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数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